昏昏玉碎

爱发电请按合集找文

Omega警官不抗揍14

我们双警是年上年上年上!

今天是努力工作但是又又又要挨板子的庄崽~




“目前的线索一共有两条。”开会的时候庄霖竟意外涨了点身份坐到了江忍旁边,alpha提前为他铺了两层软垫,还特意搬了外头的靠椅进来。



杨添尤其冷静地看了眼拥有特权的家伙兴高采烈地坐到了江队身旁,自己则因为普通科员的身份且姗姗来迟坐到了外围的凳子上。




庄霖在桌子底下轻轻地戳了戳自家队长的腿侧,睁着双漂亮的眼睛看他,对方捏了捏他的掌心,然后就将目光投向了大屏幕前的江戎身上。




“一条是小李昨天在走访时找到的唐姻出租屋附近的监控录像,里面拍到了个可疑人物,现在画像师还在分析画面,很快就会有结果。”屏幕跳到了一张模糊的监控画面,画面中一头戴鸭舌帽,穿了一身不起眼的灰色运动服的男性出现在了唐姻家附近。




“另外一条则是爆炸现场里找到的爆炸残留物分析出来的成分其中有硝铵,而据调查,由于销铵属于军用炸药原料,所以整个A区生产销铵的工厂仅有两家。”江戎面上没有什么表情,眼睛在底下人和屏幕上来回跳动,“我们接下来可以从这两点入手调查,争取找到几起案件的共通点。”



底下警员纷纷低头记录,只有庄霖直勾勾地盯着前面,江忍正翻看手里的报告,一个不留神omega就站了起来。




“戎队,我觉得以现在的状况来看,幕后人应该属于无区分杀人才对吧,唐姻跟她丈夫事先都不知道对方的杀人任务,按道理她应该杀了强迫自己的刘滨却没有,而是转身杀了那名官员。”庄霖一站起来就像打开了话茬一般一顿输出,他的眼底亮着光,像任何时候发表见解时一样自信。




江戎看了他一眼,“你先坐下。”




omega顿时就不服气了,坚持道,“我们查他们的共通性根本没有意义,因为他们之间的联系只有幕后人发出的任务而已,他们很可能只是杀人的工具。”




“那你如何证明这点?这些都只是猜测,你的证据呢?”江戎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警察办案讲究的是证据,没有证据一切都免谈。”




江忍哭笑不得地把庄霖拉了下来,其实之前他的omega并不会这样跟江戎对着说话,他只有胆子在他开小会时发表自己的意见,肯定是因为昨天的事情还在心里闹别扭。




江戎也猜到了这点,他自是知道昨天揍孩子揍狠了,心里有怨气正常不过,“既然你坚持你的想法,那就想办法来说服我,明白了?”




庄霖低头不作声,他伸手抠了抠江忍裤子旁边的线,对方没有时间顾及他,他把报告一放,起身道,“接下来还是安排分组任务,一分组负责调查销铵工厂,今天之内必须找到本次案件提供销铵的厂家,二分组在画像师画出人像以后尽快进行抓捕,抓捕过程中安全第一,我们只有保全了自己,才能打击犯罪,听清楚了吗?”





底下一片齐刷刷的“听清楚了”,话音刚落,坐在角落位置的徐影却举起了右手,“我有关于尸检的问题,刘滨及其家属之所以能保留相对完整的遗体是因为爆炸发生的前一刻他们便已经得知了这间屋子里埋有炸弹,直接死亡原因并不是高温炸药所导致,而是由于巨大的炸弹冲击力。”




“所以我们现在应有他在爆炸发生之前是被告知亦或是自知有炸药的存在这两个假设。”




江忍皱起眉头,“你的意思是犯人有可能在爆炸发生之前告诉了他家里埋有炸弹的消息?”




徐影点头,他缓缓地站起身,自顾自地在不大的地方里来回踱步,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采集的图像里还留有被冲击力炸飞的刘滨的手机,每一点线索我们都应该查清楚。”




“手机正由专业人员解析复原,但找到时已经四分五裂了,以我们的能力可能复原不了数据,

但如果照你所说的那样,这把手机我们得送到联邦总局去请更高技术的人员帮我们解析了。”江忍回答,“这确实是个线索,昨天尸检的时候你怎么没告诉我们?”




徐影拿了笔记本和笔,冲庄霖方向摇了摇,“昨天事发突然,没想那么多,这不是觉得你们也能想到嘛。”




——




会议结束以后庄霖默默地抱了自己的垫子回工位,整个二分组的人员都在等待画像师的人像图,他却心不在焉地翻起了报告。




方才他和杨添一块去法医办的时候徐影蹲在刘滨遗体旁是在做什么?被炸药炸死的人大多数连块像样的残骸都找不着,而刘滨这次通俗来讲是被炸飞撞死的,但也面目全非,辨认不出原本模样,法医也只能采集DNA等各种生物特征来辨别,然后通过尸体解剖来判断死因。




而一般尸检完毕以后法医会将遗体冷冻保存,等待案件结束以后让家属带回,但法医私自打开尚在冷冻状态的遗体陈列柜,莫名就让人感觉有些奇怪。




虽然知道他很可能只是有疑点没有确认,但是他面对一具单看表面什么都辨别不出来的尸体还能看出什么?还有看到他们来时塞进口袋里的东西又是什么?他当时急着开会没有仔细看,事后只越想越怪。




加之他今日在会议室里的举动,至少这么久以来他从来没有遇到过,徐影这人来局里的时间比他稍短些,但算得上是几乎同时,江忍比他早来两年,升为队长时他还是个小小科员,而徐影已经能坐上法医办的主位了,那会儿法医办里可不止他一位法医。




但之前他只是觉得是他能力超群,能打法医办一众法医,所以升得也快,而他本人总是对谁都一副温润谦和的模样,猜疑也自然而然地很快消失了。




“想什么呢庄霖?”一旁的杨添伸出手肘拐了拐他,打破了他的思绪,omega僵着的脸刹时一笑,“人像图出来了。”




说完他便把方才在好几人手中传看过的人像图递给他,正好奇平日里最为积极的家伙今天怎么一副丝毫不感兴趣的模样,庄霖就已经把人像图丢上扫描仪,眼疾手快地点开了电脑。




江忍一口茶都还没有喝完,人像就匹配到了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脸,“很好,现在立刻给我查这个人,住址,学历,人员关系那些全部都去查,动作快。”




“是!”办公室震耳欲聋的一声回答,接着各就各位,只剩下站在原地的庄霖,“江队,我有话跟你说。”




alpha眉头又皱了起来,下意识觉得这小崽子又冒出了什么鬼点子,“什么事?”




庄霖却没有立刻说,他拉着人一路绕进了办公室,把门关上以后才开口,“我觉得我们局里有告密的人。”




江忍一脸狐疑,“为什么这么说?这些人哪个不是跟你我一块从警校里过来的?他们的人品你还不清楚么?”




“可之前逮捕唐姻极其丈夫这两个消息我们都没有往外透露,但一要抓到人时他们要么跑了要么死了,能够如此清楚地掌握警察的动向吩咐他们跑路或者杀人灭口,你不觉得真的太巧了么?”omega眨了眨眼,异常认真地盯着他看,“我觉得是……”




江忍沉默了一会儿,听到对方要脱口而出立马打断了话头,他打量了眼自家小孩,脸上还残留着昨天被折腾过的憔悴,但嫌少有这副严肃的模样,末了伸手捏了捏他的后脖子,“行了,这件事以后再说,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沿着线索走,如果把重心都放在找出这个告密者的话,到时候发现没这人时就得不偿失了。”




庄霖缩起了脖子,腺体被人有一下没一下揉捏着的感觉有些难耐,话卡一半,他努力装作一副生气的样子,“我跟你说真的!”




江队长轻轻地笑了一声,“我知道,但是你应该也清楚吧?这个地方隔音效果并不是特别好,万一你一语成谶了,那人不就知道了?”




说完他便把人拉近了些,凑到他侧颈处轻轻地吻了一口,在他耳边小声道,“回家再说。”




——




于是晚上回了家以后庄霖就显得格外黏人,omega其实平时除了在局里办案时是认真严谨的模样,其他时候都是一副跳脱模样,但是江队长知道他今天黏人举动是因为什么,所以哭笑不得地任由他作。




“人已经找到了,也派人监视起来了,销铵的事情也有了进展,应该可以听我说了吧?”一碗暖暖的混沌下了肚以后,庄霖满足地擦了擦嘴,“现在除了徐影说的手机的事没有头绪以外,其他都有了眉目,江队长带人的能力真的可厉害。”




江忍瞥了他一眼,听了他这刻意的夸奖只觉得好笑,收了碗筷进厨房,那人就跟着黏了进来,“我不敢跟哥哥说只敢跟你说,你真的不想听嘛?”




“行了别贫了,忘记自己该做什么了?”结果alpha一句话就让他方寸大乱,小庄警官惶恐地躲开了他的目光,想起了自己身上还背负着一周惩罚期这样的大刑。



庄崽:(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真的太不容易了!

其实江队很相信自家小孩的啦。








评论(36)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